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

《貧民百萬富翁》& 部落客爆米花電影院 : 「如果我中了百萬樂透彩,我將運用來投資」

Millionaire



貧民百萬富翁 (Slumdog Millionaire)


導演:丹尼鮑伊 Danny Boyle
編劇:Simon Beaufoy
http://www.serenity-group.com/blog/millionaire/

劇情簡介:暢銷小說Q&A改編。一個在印度孟買貧民窟長大的孤兒賈默馬利克,只差一個問題就能拿到熱門節目「誰想成為百萬富翁」2000萬盧布獎金,但在節目錄影暫停時,賈默被捕了,理由是懷疑他作弊。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,賈默向警察講述了自己在貧民窟的成長故事,講述了他深愛但最終失去的女孩……剩下最後一個問題,賈默就可以成為百萬富翁,全國都在電視前等待他的答案。

電影《貧民百萬富翁》橫掃奧斯卡,拿下包括最佳影片、最佳導演在內的8項大獎。

一句話評論

嚴肅的浪漫在敍述的力量下爆發。——《芝加哥太陽報》

這是一個令人激動的愛情夢幻曲,一個關於至死不渝的愛戀故事。——《華爾街日報》

丹尼·波義耳是一個非常有雄心的電影創作者,他一直在用行動證明,他可以拍好所有類型的片子,這部片子展現了他對愛情片的駕馭能力。——aintitcool.com

這是一部典型的丹尼爾·波義耳式的電影,既新穎又具有穿透力,但加上寶萊塢過度激烈的慣常表現形式後,使整部影片的實際震撼小於宣傳攻勢。——《好萊塢報導》

======我是文章分隔線======

記得當兵剛退伍去台北找同學吃飯的時候,大家總是在喊窮,可是卻又肆無忌憚的大吃美食、四處玩耍與購物。

不過這之中有一個異類:吉米。

因為他總會大談闊論著屬於他的投資之道,也會說著假如他中了樂透,他想要如何去處理這麼一大筆的意外之財。

以前我總覺得這錢好像根本就不夠用,假設中了兩億,我會想要給爸爸媽媽哥哥姐姐一人兩千萬元,然後買車又買樓,最後身邊就只是落的一毛不剩。

可是在經過吉米的洗腦之後,我發現其實可以利用投資的方式,去增加這兩億元獎金的價值。透過基金、定存、活存和其他不同的投資方式,若獲利有到達8%,一年可以收入一千六百萬元耶!!

那再用這錢滾錢的方式所生出來的小錢,才拿來跟家人分享,這才是真正聰明的理財方式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