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

CPU風扇改裝

話說電腦的噪音已經困擾我很久了
一直在左思右想要怎樣減少噪音

前兩天先換了一個有12cm靜音風扇的電源供應器
be-quiet的Straight Power 450W
主要看在他 1.省電,2.靜音
12cm液態軸承風扇真的是非常的給他安靜說






進入主題
因為我本來將CPU風扇拔除,只留下散熱器,可是會熱當
所以今天就騎腳踏車去小黃屋買一些零件啦
先是散熱器,要買個可以換風扇的,所以我買了捷藝的散熱器



回家裝了之後,發現他的噪音竟然比我那用很久的Intel原廠還要吵
這就是小風扇,高轉速的缺點啦

好加在我有準備
把原本的風扇拆除之後,裝上風扇的轉接罩
這一個是7,8,9公分轉12公分風扇皆適用
不過因為會卡到散熱器的卡榫,所以安裝時,必須先把散熱器放到主機板上,然後才鎖這個轉接罩



最後就是要找一個安靜的12cm大風扇,我選的是"液態軸承,低轉速"的12cm風扇。奇怪怎麼三個都是同一間公司



最後的完成品,就是非常安靜的系統風扇啦~~
真是開心。





現在只剩下很吵的硬碟了,可能只有換一顆新的才能解決了。
暫時的做法是用一個泡殼 + 棉布 把那一顆很吵的硬碟給獨立出來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