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

為何人家有你沒有?

之前開會常常為了這件事情被嗆,或許當事人覺得很普通,或者只是玩笑話
但是聽在心裡面總是給他很不舒服~

後來跟PM討論後,他用了 人家做車子有輪子,你做車子沒輪子可以嗎? 的方式來向我解釋
但是....我是作軟體的捏,你拿硬體來比 =.=

的確,一台車子是不能沒有輪子,但是那是必備的零件阿,並不是有了就加分,沒有就零分的問題..

在軟體的領域裡,或許有些功能使用者用起來很開心,但是你知道要花費多少心才能做出一個功能嗎?

我不懂硬體設計,所以我不曉得做出一個硬體要付出多少代價。
但是我相信,軟體開發的困難度,一定遠遠的大於硬體。
因為硬體有所謂的物理極限,而人類的想像空間卻是無限的。

其實你要啥功能其實都是可以做的...
只是你要我在第一個版本就full function的話,根本就是天方夜譚啊!!

軟體都是慢慢進步的,現在的我們只是剛出生的嬰兒
連爬都還不會,就想要飛,真的是有點想要一步登天。

不是不做,是請給我們一個有執行力的傢伙來帶領我們,一步一步的朝成果邁進~
這才是王道阿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