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

上海之我見,趴吐!

這邊繼續給他講下去~~

* 女生衣服的墊肩莫名的高,就跟少林足球裡面的趙薇一樣。
* 公交車 (也就是公車) 有夠便宜,2RMB可以從頭坐到尾。
* 最常見的幾間連鎖餐館:蘭州拉麵(裡面只賣牛羊,沒有豬,因為是伊斯蘭教的)、沙縣小吃 (很像台灣的便當店)、重慶雞公煲 (還沒吃過)。前面兩間挺便宜的。
* 很愛嗑瓜子,而且一定要嗑到滿地都是。
* 上次去外灘,這次去了外灘的對面--陸家嘴:因為是貿易區,所以大樓林立,也很多百貨公司,整個就是非常的現代化感覺;跟黃浦將對面的外灘復古風,行成強烈的對比。
* 肯德基裡面賣的東西有夠多,除了台灣看的到的,竟然還有飯類套餐,飲料也有珍奶之類的可以選。
* 燒烤店有一種大茄子,烤起來很好吃。
* 通常有點年紀的歐吉桑都穿獵裝外套;女生大部分都穿大衣(長度約到膝蓋上),感覺就很俐落帥氣(我喜歡 :p)
* 地鐵上寫著"禁止乞討",可是還是會有人在乞討。
* 電視上,十台有八台在演中共打日本鬼子順便滲透國民黨;或是某個民初軍閥經過共產黨曉以大義後,投奔八路軍的劇情 (難怪台灣都不會播)。
* 電視新聞講到台灣,都是稱讚國民黨;消遣民進黨的消息。
* 電視上常有穿著很潮流的人,卻在唱著傳統民謠;或是用民謠式的唱腔在唱流行歌,最扯的是Rap式的民謠 =.=。
* 經常在路邊可以聽到熟悉的台語歌旋律,可是歌詞內卻是國語的,而且意思跟原本的台語歌完全不一樣。
* 所有英文字都會有中文名字:Citizen=西鐵城 <--我覺得很經典。
* 輸入法使用漢語拼音,所以通常中文名稱轉成英文時,念法是一模一樣的,不像台灣會用類似的意思去翻成英文。
* 有些公車有車掌,所以上下車都是跟車掌小姐說;可是沒有車掌小姐的車,要下車時,只要站到後門口(前上後下),司機就會在到站時停車讓人下車。
* 插座部分:兩孔的是通用的;但是如果是三轉二的頭(一粗一細),在某些插座是沒辦法插的!! (所以我只好忍痛拔掉那第三根腳)。
* 談文明:到處都說要文明,搭車要文明,上廁所也要文明;可是我看他們根本就不管他壓~上下車照擠、上廁所也不洗手。上次更看到一個媽媽在地鐵裡面罵小孩,從上車一路罵到下車(約30分鐘),期間還一直怪他小孩做的事情不文明;可是我覺得他在車上潑婦罵街也很不文明。
* 閃光超級閃:情侶在地鐵站或地鐵上都是超級閃的;或摟或抱都只是基本行為,我今天還看到在電扶梯上"喇幾"的。
* 測速照相:拍攝方是就是在馬路的每個線道都架一台照相機,每一台經過的車都會拍下來,不管你有沒有違規。所以一路上會一直看到有閃光燈在閃。
* 計程車:有四種,第一種是寫著Taxi的正統計程車,都會給發票,不過可能會拒載,起步價 12RMB/3KM;一種是一般房車,可是沒有Taxi標誌的;第三種是三輪車,後面弄個棚子遮陽避雨;第四種是摩托車。後面三種我都沒坐過,因為我要報帳阿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