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

電控工程師

在被裁員後,浮浮沉沉了將近三個月,這一篇就來寫一下心路歷程囉~

首先是在黑洞科技,過年後去上班四天就被裁員了....
所以只好去就業服務中心申請失業給付
然後我媽就要我去上 圓桌教育基金會-改變的力量
接著去應徵了前一年就有去應徵過的 賓果天下
不過因為我個人的關係,經過三週的考試,最後一關還是沒有通過,
領了只有失業給付一半的薪水後,又回去就業服務中心,繼續領勞保局的薪水。

然後就又展開了104生涯
先是有前小英同事介紹的 世界遊戲 ,不過也不知道為何,我就是不想去那邊上班。
也去了仁寶面試過,不過我明明就是Linux專長,卻要我去做Windows =.=
之後還有鈊象電子,裡面的主管也都有去上過圓桌的課程,可惜沒有應徵上。
訊連科技的測試工程師,這公司好遠,在新店
然後剛好在網站上看到清水高中在進用科技產業人力甄選,也去報名甄試,沒想到只有三個人報名,只有兩個去面試,我還正取上。
可是因為只有一年的工作時間,正式上班日期也還沒有確定,剛好比他早幾天的鴻勁科技通知我去上班,所以就開始了我的自動控制工程師的程式設計生涯啦~~

現在的公司裡面,同事人都很好,也都很願意教我工作上的事情,希望可以穩定的做下去囉~

另外,今天有公司的新聞--看好產業前景 鴻勁及華楷擬中科投資設廠

鴻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:投資金額為新台幣1.25億元,申請在中部科學工業園區投資設立,研究、設計、開發、製造及銷售晶圓表面瑕疵檢查機,本案主要應用於半導體製程之封裝測試,含Wafer自動入料定位、Wafer掃瞄位置確認、動態Linnne Scan連續取圖比對、標示與記錄檢出結果、Wafer自動收料定位、支援前製程各式設備Map圖;係整合自動化控制、視覺影像處理技術及精密機械設計等技術完成高品質產品,可結合半導體線上品管及製程檢測之需求,使表面瑕疵檢測模式由半自動人工檢測方式進入全自動化檢測,提升半導體封裝測試製程之自動化能力。
  
本案產品的開發有助於提升我國半導體封裝測試製程之自動化能力,對我國半導體產業製程自動技術提升及相關產業人才培育助益甚大。

3 則留言:

提到...

大大..
賓果天下你是去應徵軟體工程師嗎?
三週的考試..是指他們說的15天試用期嗎?
可以請問一下那15天考的是什麼呢?
因為我也應徵上賓果天下..
但看起來它好像很容易讓人失業??
因為我是打算辭掉原本工作去應徵的..
所以看網路上的傳言有點擔心..
所以可以問你一下讓我有個底嗎?
感謝...

steven 提到...

如果對於你的Coding能力和看Paper的能力有把握的話就去吧~~
我也不知道他們的評分標準在哪,只是沒過的人就是回家吃自己拉~~

linuxaustin 提到...

我在2006年剛出社會找工作時也在這間面試過,在智力測驗時,覺得只有1,2題沒什麼把握,考完後,面試的主管說我好像考得不是很好,然後還是跟我大概講一下公司,工作..不到5分鐘就結束了,感覺像草草了事,感覺不是很好..不像他之前面試另一個國立大學的人一樣,談的比較久,說他進來以後會很有發展,,呵,回家的路上有點受挫,..不過之後還是上了另一間小家的線上遊戲公司